English

朱镕基会见川·立派

2000-11-25 来源:光明日报 朱昌都 王湘江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新加坡11月24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4日下午在新加坡会见了泰国总理川·立派。

朱镕基对泰国部分地区遭受水灾表示亲切慰问。川·立派对此表示感谢。

朱镕基说:中泰关系发展良好,正进入一个更加成熟的新阶段。不久前,贵国诗丽吉王后访华取得圆满成功。两国经贸合作也保持了旺盛的发展势头,今年双边贸易额有较大增长。在禁毒领域,中泰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。朱镕基说,在“10+3”框架内,中国与泰国、中国与东盟开展互利合作大有可为。中国愿与泰国一起,为东盟和东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努力。

川·立派说,诗丽吉王后访华很成功,受到中方热情友好的接待。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深情厚谊,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积极影响。川·立派完全同意朱镕基对两国关系的评价。他表示相信,在双方共同努力下,泰中两国友好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